我校开展“六五”国际环境日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4 16:37:23 浏览:
 

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我国今年的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树立大学生的绿色环保意识,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和志愿服务精神,6月4日,由校团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以“再循环,再利用,在行动”为主题的环保作品制作活动在金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办,此次活动参加人数近100人。

活动开始前播放了展现网络达人们如何变废为宝的创意视频,为学生的现场设计制作提供了灵感与帮助。活动中,学生们如火如荼的开展了各自的创作,利用快递盒、旧衣物、塑料水瓶等废旧材料,精心构思,制作出了创意猫爬架,易拉罐风车,旧衣物收纳箱,宠物窝等精美手工作品,作品完成度和可利用率高,美观且富有巧思。

本次比赛共设置了最佳创意奖和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由评委现场打分得出,最佳人气奖则通过西工程大青年公众号进行线上投票得出。最终,第八组吕晶晶的《呼吸森林》荣获最佳人气奖和最佳创意奖一等奖;第十一组杨欣怡,张阿凤,刘佳星的《绿色家园》荣获最佳人气奖二等奖;第二十六组陈润朴,宋璐瑶,张衍的《创意猫架》荣获最佳创意奖二等奖;第二十九组杨纯嫣,李彦莹,鹿梦原的《萌娃出街》荣获最佳人气奖和最佳创意奖三等奖,活动结束后颁发了荣誉证书。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新媒体艺术学院20级播音二班的蔺彦沛说:“参加此次活动,不仅使我们坚定了节约资源的环保思想,而且还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是很有意义的一次实践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使我校广大学生增强了环保意识,激发了创新精神,锻炼了实践能力。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撰稿:刘婷婷 审稿:刘俊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