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端午话习俗 传统文化树新风——我校举办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5 14:53:38 浏览:
 

近日,由校团委、后勤管理处联合主办,校学生会、中快餐饮公司(临潼)、陕西金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金花)承办的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于我校两校区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饮食服务中心经理刘晓畅、饮食服务中心副经理冯晓洁、两校区食堂工作人员及我校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6月11日,我校在临潼校区综合楼餐厅举办了以“过端午佳节,品美味香粽”为主题的第七届美食节暨端午粽子制作大赛,冯晓洁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增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端午习俗的意识,并号召同学们发扬节约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比赛现场,来自各学院的参赛队伍在食堂大厨的指导下同台竞技,积极动手包粽子,学生们体会到的不仅是劳动的快乐和力量,更感叹千百年前古人的智慧与文化。通过现场激烈比拼,最终理学院获得一等奖,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获得二等奖,环境化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活动现场,还有中快餐饮公司提供的丰盛大餐,师生共聚,场面热闹且温馨。

金花校区举办了“粽”享端阳共献礼艺术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内容包括摄影类、绘画类、书法类作品。学生们踊跃报名、以“忆苦思甜,共享端午”等主题积极创作作品,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6月11日,在校学生会的精心布置后,所有优秀艺术作品在校园内进行了集中展示,学生们可凭借活动截图,现场领取端午蜜棕,现场气氛热烈。刘晓畅及我校后勤管理处人员对参赛作品表示赞赏,在现场为学生们送上了节日祝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此次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旨在增强学生文化自信,传承传统节日习俗,让学生感受到校园内端午佳节氛围。(撰稿:刘婷婷 审稿:刘俊富 阚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