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临潼区铁炉初级中学开展 “双百工程”教育帮扶之心理健康教育和党史理论宣讲

信息来源:【扶贫工作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5 14:01:03 浏览:
 

6月11日上午,我校扶贫办、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一行8人在临潼区扶贫办王军锋科长、临潼区教育局扶贫办郭红旗主任陪同下,赴临潼区铁炉初级中学开展“双百工程”心理健康教育和党史理论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铁炉中学校长杨小峰代表全校师生对我校师生来铁炉中学开展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对我校近年来在铁炉中学落实“双百工程”教育帮扶开展的各类活动和物资支持表示感谢。

活动现场,我校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刘蓉为初一和初二年级建档立卡的40名贫困学生开展了“以悦纳自己 自信心提升”团体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她通过猜拳接龙、动物园自画像、自信之树、成长三部曲等活动方式,让学生参与到活动和游戏中,刘蓉在活动过程中为同学们耐心讲解,悉心辅导。一个小时的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也让同学们提升了自信心,更加阳光、开朗。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4位同学为初一和初二年级建档立卡的80名贫困学生开展了以“笃学党史 铭记党恩”的主题宣讲活动。张琳雅同学以《初心赴使命,热血写春秋——记革命战争年代的共产党员》为题,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的共产党员有勇敢坚强、不怕牺牲的精神,最后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原声,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周晓玉同学以《爱国力行,做忠诚的爱国者》为题、丁苗同学以《坚定爱国主义信念的必要性》为题、黄峥同学以《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题依次进行宣讲,引导全体学生以建党百年为契机,让“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入脑入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爱国主义信念,扎实学习,快乐成长。

此次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开展“双百工程”教育帮扶,扎实推进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和接续乡村教育振兴,助力乡村中小学健康教育持续发展的举措,也是积极发挥我校科教资源、人才优势助力帮扶地防止贫困代际传递、志智双扶的彰显。(撰稿:史军 审稿:郭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