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坊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1 14:36:56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更聚焦地解决学生当中恋爱、学业、生涯规划等问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021年5月至今,开展了大学生恋爱成长营、大学生生涯规划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坊,共进行5期。活动分别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刘蓉、高黎带领,全校共有40余名学生通过招募的形式参加活动。

经过对主题团辅活动的精心设计,大学生恋爱成长营分别从端正恋爱动机、提升爱的能力、学习爱的表达、正确对待失恋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引导。大学生生涯规划团体辅导工作坊分别从有缘相聚、我的自画像、分岔路、生涯决策、敢作敢当几个方面对学生自我认知、外部世界探索、目标确定、生涯决策等方面进行引导。让学生在活动体验中学会自我觉察、理解他人、改善沟通、排除困扰,提升能力,增加身心健康。

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坊是我校大学生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及“我为群众办事实”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从2017年开始针对新生开展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同时每年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坊活动。活动受到学生们的喜爱和好评,让同学们更适应、更快乐、更健康、更和谐。(撰稿:高黎 审稿:李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