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辅导员心理基础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0 15:54:01 浏览:
 

6月9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部在临潼校区教学楼C166举行辅导员心理基础知识培训。此次培训是在前期调研基础上,针对辅导员需求,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心理中心田珍珍主讲,学生工作部张慧,各学院心理辅导员,2019、2020年新进辅导员及心理健康课程任课教师20余人参加。

培训伊始,学工部张慧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要求各位参训老师虚心学习、认真听讲,深入学习心理学知识,学以致用,为今后的工作实践提供理论支撑,同时为后续《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开设做好知识储配。

培训中,田珍珍按照《心理学基础》教材的相关内容,从心理学的研究对象讲起,对心理学的历史、研究方法、各流派的变迁、心理生理机制等方面进行讲述。各位参训老师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初步了解了心理学的基础知识。

本学期内,学生工作部将继续进行心理基础知识课程其它内容的培训,提高各位辅导员的心理学知识储备,增强辅导员的专业素养。

据悉,此次培训是学工部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神和《西安工程大学学工系统“办实事 强服务 解难题”工作方案》的一项举措。为更好服务学生,学工部还将举办包括辅导员职业发展、资助育人、管理育人、专项工作开展等辅导员系列培训。(撰稿:田珍珍审稿: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