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之“我学党史,我讲党史”微党课主题活动(第5讲)

信息来源:【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08 15:50:56 浏览: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回顾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激励党员同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深厚力量,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6月7日,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在临潼校区笃行楼一层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会议室开展了学党史系列活动之“我学党史,我讲党史”微党课主题活动,所有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次党史学习微党课第5讲的主题为《长津湖战役》,由支部马明同志主讲。他介绍了长津湖战役的历史背景,分析了此次战役的作战环境、战役过程以及战役的影响等内容,为大家讲述了一个七十年前的惨烈决战,一场不愿提起的战斗,一段尘封的记忆,并从这段历史阐释了中国人的精神以及文化自信。

会后,支部书记胡西民同志点评了这次党课。他表示,这次党课有情感、有准备、有理论、有高度,是一节非常精彩的党课。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长津湖之战是抗美援朝战争中最悲壮惨烈的一次战役,它改变了历史的进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网络和信息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通过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把工作落实到推进信息化建设的每项工作中去,真正把思想工作和本职工作充分结合好,推动标杆支部的建设工作。(撰稿:李丹莎 审稿:胡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