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04 16:53:08 浏览:
 

2021年6月2日下午,体育部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线上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立足本职,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建党100周年的祝福和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奋斗的责任担当。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永续发展,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殷切寄望、深情勉励广大青年,深刻阐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社会主义教育的根本目的,鲜明回答新发展阶段“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重大时代课题,准确标定新时代教师的根本任务,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思想,对高校更好为党育人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高校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大家一致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认真履职尽责、不懈拼搏奋斗,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与信任,努力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会议还重点学习和讨论了《西安工程大学“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工作方案》,对体育部“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向全体教职工发布了体育部告全体教职工《家风建设倡议书》;安排布置了体育部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师生歌咏比赛等相关工作。

最后,全体教职工还通过体育部工作微信群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笔记和个人学习体会。(撰稿石洋审核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