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敬百年 青春向党——我校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进支部活动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03 15:42:31 浏览:
 

近日,我校开展了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进支部活动,该活动由校团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校青听学社承办。目前,13名宣讲团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覆盖全校12个学院,148个团支部,共计宣讲45场,近5000名学生参加。

5月12日,首场宣讲活动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校团委、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宣讲团成员参加了活动。团委书记刘俊富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希望各团支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全体团员青年要用实际行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勇敢迎接挑战,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本次宣讲活动内容主要围绕“四史”展开,以青年人的视角讲述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的成员前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下,积极研讨、打磨讲稿、认真备课,在本次活动中“分类分组”,创新以小组为单位与各学院结成“1+1”宣讲模式,即一个小组联系一个团总支、联系一个团支部,陆续进各个团组织进行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通过珍贵的影像资料、鲜活生动的语言、朴素真挚的情感、引人深省的故事,使宣讲内容既有理论深度,又“接地气”激发了同学们的思想共鸣,赢得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每场宣讲活动都受到了各级团组织的重视和支持,各支部的团员青年都提前做好会场布置、设备调试,各团支部书记都现场主持,并组织开展研讨交流。宣讲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积极主动向宣讲团提问、交流。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马薏雯说:“这次党史学习进支部‘含金量’满满。同学们认真努力的‘淘金’身影让我深感欣慰。举办这次活动意义非凡,既是对宣讲团成员专业学习的检验,又是对学院青年团员党史知识学习、思想政治意识的强化,也激励了我们基层团组织继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信心”。理学院学生邢智谈到,“即使活动已经结束,心中的激荡却久久不能忘怀,我们对未来有了更好的期待。我们秉承着先烈的意志,必将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付出一切。”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孙耀威说:“这次宣讲,是我自参加宣讲团以来,经历的规模最大,时间最久,听众人数最多的一次,我自己也得到了很大的锻炼。”

据悉,我校各级团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正在进行,本次“礼敬百年 青春向党”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进支部活动,是我校青年团员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后续还将有更多形式的活动陆续开展。(撰稿:刘婷婷 审稿:杨永革 刘俊富 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