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建党百年,明理思辩激扬风采”我校大学生辩论赛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03 13:56:26 浏览:
 

6月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以“青春献礼建党百年,明理思辩激扬风采”为主题的我校第二十三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各学院共计两百余名学生莅临决赛现场观看了比赛。同时,活动在西工程大青年哔哩哔哩官方账号进行同步直播,累计播放时长7.6小时,初赛累计观看8800人次,决赛累计观看3064人次,实时弹幕共计773条。

团委书记刘俊富在致辞中说,辩论赛是我校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体现大学生的知识储备情况,思维反应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是体现综合能力的竞赛,多年来深受学生关注和喜爱,有很多优秀学生在这个赛场上脱颖而出,获得成长,体现我校第二课堂育人成效。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机会,赛出好成绩。

本次决赛现场,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阮怀堂、校扶贫办主任郭可义、校教务处副处长胡新煜、人文学院法学系青年博士孙迪、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宇担任评委。比赛共设置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8支学院代表队分别围绕“接受/改变现实更需要勇气”、“爱情跟亲情发生冲突时,选择爱情/亲情”、“自由/压力更有助于青少年发挥潜能”、“数字经济时代,我们更应该关注隐私/便利”主题展开辩论。

选手们辩词有理有据,旁征博引,敏智睿思,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价值取向,例如选手在阐述大学生应知父母艰辛,感恩父母,珍惜亲情时,引起观众共鸣,赢得现场阵阵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人文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服装学院分别荣获本次比赛团体一、二、三等奖。人文学院法学1901班张铭琛荣获“最佳辩手”称号,朱荣琛、张一帆、何长春、戴序林、陈子安、邓翔、李香荣获“优秀辩手”称号。赛后,评委组组长阮怀堂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从内容、方法、技巧三个方面全面解析了一场成功辩论赛的关键,同时对选手们的决赛表现表示肯定,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团队协作的比赛精神。

据悉,8支学院代表队通过前期初赛、复活赛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环节。本次活动旨在深化我校“三全育人”工作,响应学校第二课堂校园文化建设相关要求,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校团委从“立德树人”的角度出发,深入调研,积极筹备,充分发挥辩论赛的文化育人功能,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内容和形式上的创新提升学生的关注度与参与度。(撰稿:刘婷婷 审稿:刘俊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