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赴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财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31 14:05:22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8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以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

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地处秦岭深山的蓝田县葛牌镇。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环境幽雅,民风淳朴,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在徐海东、程子华、吴焕先等率领下于1935年2月长征入陕在关中地区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它的建立,为帮助红军扩建、保存红军实力、配合中央红军战略转移做出了重大贡献。

观摩学习中,大家认真聆听红25军建立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的英雄事迹,参观了苏维埃政府革命历史事件展、历史场景复原展、革命遗物展,从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中了解了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发展史,重温了我党我军在葛牌镇地区艰苦卓绝的革命史,切身感受了革命前辈可歌可泣的革命热忱和为共产主义舍身奋斗的光荣历史,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和精神的洗礼。

在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黄海峙的领誓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大家畅谈感想和收获,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积极进取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办实事,以优良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撰稿:陈佩 李金辉 审稿:王晓先 黄海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