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档案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20 09:02:00 浏览:
 

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

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档案馆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安排要求,组织了系列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个博物院就是一所大学校”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校纺织服装博物馆实际,提前就做好今年的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教育活动进行安排。

二是修订完善我校纺织服装博物馆彩色宣传折页,增加印刷数量,面向师生免费发放。制作海报,置放在纺织服装博物馆大门入口处。

三是营造氛围,扩大影响。结合2021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在校区悬挂宣传横幅。在档案馆(纺织服装博物馆)网站进行宣传。利用学习群,转发有关主题展览信息,宣传普及有关博物馆知识。加强和全国纺织博物馆联盟的联系,分享资源,扩大交流合作,提高学校影响力,突出学校纺织服装特色和优势。

四是充分发挥我校纺织服装博物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服务社区,面向社会开放。5•18当天,接待了康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所属的西交康桥家愿幼儿园师生米玉娟等一行58人的参观学习。我校众多师生和博物馆志愿者也相继来到纺织服装博物院参观学习,以实际行动开展纪念5•18国际博物馆日。

五是面对后疫情时期常态化开放博物馆的要求,纺织服装博物馆积极按照“恢复与重塑”主题,在“创造 构想 分享”方面下功夫。以建设“一流大学”为目标,切实做好博物馆展示和服务实践工作,借助网站、QQ群、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学习展示平台,将纺织服装博物馆推向更加宽广的舞台,不断扩大我校的社会影响力和在业界的知名度。(撰稿人:王飞燕 审稿人:高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