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21 08:24:58 浏览:
 

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19日下午,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特别邀请了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闫佼丽为体育部全体教职工作了一场题为“中国共产党与新中国的建立”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讲座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萍主持。

在历时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与会者听得仔细、记得认真。闫佼丽副教授从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新纪元的开创三个方面,深入浅出,鲜活生动地讲述了党的百年风雨历程,为体育部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拉近了大家与历史距离,系统而全面地讲述了党的发展历史,更加明晰了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功秘诀、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真理,让大家在知史中爱党、在明史中爱国,不断厚植爱党爱国之情怀。闫佼丽副教授以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精辟的论述,以及大量丰富的史料,有力说明了党的历史是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的光荣史,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此次讲座深入人心、深刻精辟,使大家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党史是对信仰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最直观、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我们立德树人的必修课。今后在实际工作中,要进一步践行教育工作者初心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张萍在总结中强调,通过学思践悟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奋斗史、更加深刻感知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求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全体党员教师要主动学深悟透,积极弄懂做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教学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争当学史悟思、增信崇德、履职为民、勇开新局的表率。(撰稿:石洋 审核:张萍)

闫佼丽简介: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陕西省社科基金重点研究项目、陕西省社会科学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陕西省教育厅科研计划基金项目、陕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等10余项,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作为第一负责人其教学、科研成果先后获得陕西省人民政府二等奖、教育部优秀奖、陕西省教育厅三等奖、陕西省教育工委三等奖、纺织协会三等奖等10余项。同时获香港桑麻基金会“桑麻奖教金”、西安工程大学“教学名师”、“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和“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