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会赴富平开展“探寻党史故事,追寻红色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研工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19 17:29:21 浏览: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坚守初心使命。5月16日,研究生工作部组织校研究生会41名学生党员前往富平习仲勋故居、习仲勋陵园和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探寻党史故事,追寻红色初心”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学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先辈雕像、倾听革命事迹等,全体党员通过聆听生动的解说,观看翔实的图片和珍贵的文物,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成立、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呕心沥血的丰功伟绩,深刻领悟革命先辈心系群众、无私无畏、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革命精神。随后,全体研究生观看了专题教育影片,并就地参加了学习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乔红艳说道:“习仲勋同志是从群众中走出来的革命领袖,他的事迹让我们知道只有站在群众的立场考虑,才能稳住大局。这是习仲勋同志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研究生刘煜表示:“习老的话启迪我们要有正确的人生态度: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而奋斗本身也是一种幸福。”管理学院2019级夏彤也谈到:“习仲勋同志以一生实践了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信念。我们应该以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楷模,开拓创新,积极进取!”

自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研工部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入眼、入耳、入脑、入心。鼓励全体研究生会成员要在党史学习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激发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撰稿:李路瑶 审稿:臧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