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之“我学党史,我讲党史”微党课主题活动(第2讲)

信息来源:【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18 10:10:13 浏览: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回顾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激励党员同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深厚力量,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5月17日,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在临潼校区笃行楼一层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会议室开展了学党史系列活动之“我学党史,我讲党史”微党课主题活动,所有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次党史学习微党课第2讲的主题为“电视剧《跨过鸭绿江》观后感——致敬抗美援朝英雄”,由支部李萍同志主讲。她从毛泽东主席的英明决策令中国打出了民族尊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上甘岭战役涌现出舍身堵抢眼的特级英雄黄继光等一大批战斗英雄、《谁是最可爱的人》被列入中国教科书、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我们最不该忘记什么、我和红歌的故事——永远铭记在心里的记忆、红色记忆与传承等七个部分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饱含深情的党课,尤其是讲到她父亲抗美援朝的故事,大家都被深深地震撼、感动和敬佩。

会后,支部书记胡西民同志高度评价了这次党课。他表示,这次党课有四好,选题好、内容好、情感好、榜样好。同时,他激励大家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网络和信息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不愧于这个时代,不愧于2021年。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通过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把工作落实到推进信息化建设的每项工作中去,真正把思想工作和本职工作充分结合好,推动标杆支部的建设工作。(撰稿:李丹莎 审稿:胡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