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系例讲座“本科生毕业生论文(设计)开题讲座”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10 09:57:31 浏览:
 

为了帮助毕业班学生熟悉各类文献数据库及检索方法,在毕业论文/设计中能够快速准确查找所需文献,图书馆于3月-4月期间共举办了15场本科生毕业生论文(设计)开题讲座。形式为线上讲座和线下讲座两种,共计约有2000名学生参与讲座。

讲座内容主要涵盖了四个方面:一是毕业论文写作与文献资源利用的关系;二是如何检索电子资源进行论文写作;三是如何撰写符合规范的本科学士学位论文;四是论文写作辅导与资料查询帮助。老师们根据各个学院的专业特性,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

通过此系列讲座,毕业班学生们全面了解了毕设报告撰写所必备的技能以及学术道德、学术规范的重要性,了解了如何有效检索和利用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的方法,为日后进行毕业论文写作和发表论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吴丹 审核:尹方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