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重点生源基地中学师生来校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10 13:05:22 浏览:
 

5月8日,我校重点生源基地临潼区临潼中学100余名师生来我校开展研学实践活动,招生就业工作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图书馆、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和老师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师生们首先参观工程训练中心,中心主任赵小惠对来访的高中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中心的机构设置、实训模式、设备使用情况、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及科技竞赛创新成果等情况。到访师生先后参观了中心的数控加工实训室、特种加工实训室、电子装备实训室、机器人创新研究室、创客空间、“双创”空间等。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实训设备、机器人及部分创客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积极询问设备原理和相关专业知识。各实训室指导教师及俱乐部同学耐心向来访师生进行讲解和演示,充分展现了我校注重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实效。

随后,师生们跟随基建处王拓新老师参观了文体楼比赛区和运动员休息区等,了解其作为十四运会空手道、残特奥会和盲人柔道项目场馆的特殊建筑构造和设计理念。在文体楼内,学生处刘蓉和高黎老师带领中学生们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团队游戏,让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同时进一步设计和规划未来的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和收获成长。

接着,师生们在靳萍老师带领下参观了学校图书馆,丰富的藏书、多彩的读书活动和学生志愿者细致的讲解激发了学生们对阅读的浓厚兴趣和对未来浓郁学习氛围的向往。

最后,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的座谈交流活动让同学们对我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计算机科学学院杨博博士以什么是大学、为什么读大学、以及怎样读大学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2018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王湘菲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参加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的所想所获;来自人文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的刘颖怡作为临潼中学的优秀毕业生,介绍了自己进入大学以后的成长经历和收获,鼓励来访学生积极备考,努力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招办副主任车骏介绍了学校的专业设置和招生政策情况,并和师生们一起观看了我校招生宣传片《陪伴》,进一步加深了对我校的印象。

近年来,我校邀请和组织多所生源基地中学来学校开展研学实践活动,为高中生提供直观了解学校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的平台,也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生源中学的联系和交流,吸引更多的优秀中学生了解我校、报考我校。(撰稿:马全海 周晓惠 审核: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