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学院来我校调研交流教学质量监控工作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12 16:55:32 浏览:
 

4月9日上午,西安航空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处处长刘宁携部门同志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我校教务处处长万明、教务副处长胡新煜及教学质量科工作人员在临潼校区教学C座274会议室接待了刘宁一行并开展了座谈。

座谈会上,万明对同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针对对方的主要调研内容作了专题报告,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的现状从而道明新时代大学的使命;指出高等教育质保体系构建的重要性和方法从而引出审核评估开展的背景和意义;阐述了各阶段各类型评估的标准和区别从而深刻解读了新一轮国家出台的审核评估方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国家从根本上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机制,克服五唯的重要抓手,新一轮的审核评估工作一方面是用国家的尺子量高校,强调办学底线和负面清单,另一方面是高校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重在突出规范和办学特色。万明建议西航总结利用刚经历的合格评估经验,对照新一轮评估指标体系梳理出学校的相关数据,及早开展查漏补缺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随后,胡新煜就同行关心的我校上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开展情况、专业认证工作实施和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两校就如何调动校院两级督导工作积极性、如何开展实践教学监控、如何做好督导反馈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和经验分享。

通过近两个半小时的座谈交流,刘宁对我校扎实开展本科教学内涵建设、完善质量保障体系的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此行收获颇丰。本次座谈进一步促进了两校的交流,双方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强沟通互动,开拓思维,相互借鉴,共同发展,推动学校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提升。(撰稿:李红艳 审稿: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