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线上自主学习

信息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09 09:19:09 浏览:
 

2021年47日下午,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统一部署安排下,全体党员教师和部分教职工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线上自主学习,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百年党史告诉我们的“六个为什么”等学习内容,同时撰写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

全体党员教师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通过党建网微平台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动员全党全国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更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带头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大家表示,要时刻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高度珍视精神财富,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认清形势,把握规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为实现国家、学校和体育部奋斗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最后,全体教职工还通过体育部工作微信群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笔记和个人学习体会。(撰稿 石洋 审核 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