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三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答辩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06 10:12:17 浏览:
 

4月1日,由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学工部、研工部、工程训练中心、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主办,西安工程大学大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第十三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终审答辩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举行。

经大赛初审、复审,共56项作品入围终审答辩,本次终审答辩根据省赛章程分科技发明制作与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1组(能源化工组)、科技发明制作与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2组(信息技术组)、科技发明制作与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3组(信息技术组)和哲学与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与学术论文4组共四个答辩组别进行,每组评委会由1名组长和3-4名评委组成,评委会由项目所涉及学科的学院院长、教授及竞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构成。

经项目书面评审和现场答辩,结合一审、二审成绩,并征询省赛、国赛评委意见,最终确定推荐纺织学院《用于活化过硫酸盐降解染料的碳布负载氮碳材料的研究与开发》等14件作品作为我校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附件1)。

本届“希望杯”自2020年9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校12个教学单位46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报送的606件作品参赛。竞赛筹备实施过程中校团委广泛协调校内外资源,充分发挥大学生科协组织、学术科技社团和学生创新团队的作用,结合省赛国赛章程变化,创新形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竞赛+培育”系列活动,依托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涵盖竞赛规程、选题思路、文献检索、项目优化、意见反馈和研讨交流等多个主题在内的各类活动共11次。赛事系列活动累计参与学生人数9700余人/次。

据悉,本届省赛将于4月中旬开展,学校赛事组委会后期也将重点围绕省赛及国赛竞赛规程、竞赛技巧等重点,持续开展专题辅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更多专家、教师和学生参与到“希望杯”系列学术科技竞赛中来,为下一阶段省级和国家级赛事遴选优秀项目、打造核心团队、培育优质成果。(撰稿:黄冠 审核:刘俊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