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保卫处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教育培训和实操演练

信息来源:【保卫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06 15:21:27 浏览:
 

铸牢防火墙,防患于未“燃”。保卫处为切实做好春季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我校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2021年4月2日保卫处联合后勤管理处、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成果转化中心等部门对我校消防器材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举办了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

按照“预防为主、消防结合”原则,保卫处在加大安全防火检查排查、宣传和消防知识教育力度的同时,重点检查消防器材、设施设备是否完好完备,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专题培训主要从近年来高校的火灾案例、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日常生活中发生火灾的危害性、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扑救及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对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日常检查注意事项及扑救初起火情进行了现场演练。

通过这次检查、教育培训和演练,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春季防火工作,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强化监督检查,坚持排查与整治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把春季学期消防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扎实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撰稿:张峰 审核:赵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