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纺织服装博物馆志愿者一行 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物馆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档案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06 09:58:40 浏览:
 

为提升我校校史馆、纺织服装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员的讲解能力,了解和感悟历史,西安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博物馆于2021年4月3日组织志愿者参观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物馆。此次参观由纺织服装博物馆负责老师王飞燕带队,8名学生志愿者参加。

志愿者一行到达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首先参观了位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内的“陕西高校博物馆馆藏碑石拓片珍品展”。此次展览从陕西师范大学博物馆、西北大学博物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林博物院和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的众多石刻艺术馆藏中精选了52件展品拓片,以飨观众,其中有非常珍贵的《阎庄墓志》《井真成墓志》《寿光公主墓志》等历史艺术珍品。

参观完珍品展后,志愿者一行来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物馆,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学习。据介绍,博物馆分为序厅、通信厅、雷达厅、计算机厅、电子元器件厅、电子测量仪器厅、未来厅、室外展区等8个部分,集陈列收藏、科普教育、教学科研、文化传承、公共服务等功能为一体,多维呈现了电子科学技术发展的历史和我国军事电子事业发展的历程。

志愿者们对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感受颇多,志愿者王佳成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我为祖国有这么璀璨的文化而骄傲,更为有幸亲眼目睹而自豪。此次参观学习,收获多多。当我们置身于博物馆时,看到的不只是精美藏品,还有历史重现;听到的不只是专业讲解,还有心潮起伏。这更加坚定了我担任并做好志愿讲解员的信心。”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开拓了志愿者们的眼界,使志愿者们对碑石文化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华历史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我校纺织服装博物馆将更多的开展对外学习交流,提升讲解员的能力水平,努力朝着专业化博物馆的目标而努力,更好的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撰稿:王飞燕 审稿:高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