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13 17:01:46 浏览:
 

1月11日,根据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安排,学工部党支部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同志和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慧同志主持。

会前,学工部党支部委员组织全体党员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之间互相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入查摆了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打好了基础。

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首先由张慧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方案》(西工程大党字〔2020〕85号)文件精神,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同时,她以支部书记的身份向大会作了述职报告,汇报了学工部党支部一年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摆问题整改、2020年党建重点任务完成、党建亮点工作和存在问题及未来努力方向等方面的情况。

接着,支部全体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实事求是地就个人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找出了在政治思想、理论学习、个人生活、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秉着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的原则,逐一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共同进步的预期目标。

第二阶段为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党员在组织生活会的基础上,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投票,评定五位同志为“优秀”等次。

最后,张慧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对照支部检视出的问题和支部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入整改,在“十四五”开篇之年,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持续抓好支部理论武装、严格支部组织生活,切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更好服务学校事业发展。(撰稿:曹鑫 审核: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