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智慧教学”经验交流及培训会

信息来源:【网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08 11:16:35 浏览:
 

为了充分发挥智慧教室在学校智慧教学改革过程中的推进作用,征求教学一线教师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智慧教室的功能和应用,提高广大教师信息化教学的能力,开展信息化环境下的教学改革。2021年1月7日下午,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在金花校区1号教学楼315室智慧教室联合举办了西安工程大学“智慧教学”经验交流及培训会。

网信处处长胡西民、副处长付刚,教务处副处长秦伟,教师发展中心专职副主任、人事处副处长张克英和来自于纺织、服装、计算机、电信、环化、理学院等学院的一线教师10余人、网信处教育技术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网信处副处长付刚主持。

首先,胡西民、秦伟、张克英分别对各位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本次会议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能够结合自己使用智慧教室开展智慧教学的心得体会和经验进行交流,并对智慧教室下一步的改进和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付刚对举行这次“智慧教学”经验交流及培训会的目的和内容向与会老师进行了介绍。

会上,与会教师结合各自学科和课程特点,分别谈了自己在智慧教室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智慧教学实践授课的感受和体验,对学校在教学条件改善和智慧教室建设方面的投入表示支持和感谢,大家畅所欲言,并对智慧教室硬件设备、课程录制、预约使用、桌椅布局、教学平台、课时调整、使用培训、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为学校后期智慧教室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随后,付刚进行了总结,针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和说明,对各位教师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下一步学校智慧教室改建和建设中一定认真考虑和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是学校下一步开展教学信息化建设的重点,智慧教室为智慧教学改革提供了智慧教学环境支持,希望以智慧教室建设为契机,助力信息化时代背景下的教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

网信处胡西民表示,今后网信处将继续做好智慧教室服务保障工作,根据各位老师的需求和建议,下一步做好智慧教学研讨沙龙等交流培训工作。

教务处秦伟表示,首先感谢各位老师对智慧教学改革的建议和意见,希望各位老师会后就什么课程适合在智慧教室进行教学活动,如何将智慧教室用好继续进行交流和探讨,同时教务处将在智慧教学的工作激励、政策扶持上,全力支持各位老师做好智慧教学改革,做好智慧教学的服务工作。(撰稿:李丹莎审稿:付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