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08 16:03:47 浏览:
 

按照《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方案》(西工程大党字[2020]85号)要求,1月7日全天,图书馆党支部在金花校区图书馆三楼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高建会参加。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薛红波主持。

图书馆党支部会前做了认真准备,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谈心谈话,收集意见建议,撰写材料。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谷秀洁代表图书馆党支部委员会汇报了2020年党支部工作总结,并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结合个人思想和学习工作实际,通报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接着,党支部副书记薛红波汇报了2020年党支部党风廉政工作,组织委员张晓艳作了组织工作和党费收缴汇报,宣传委员尹伊秋向全体党员反馈了谈心谈话意见。高建会对图书馆党支部2020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对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更加清醒的认识;二是要在学习党纪党规方面下功夫,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三是要在“党建+”模式和党建融合方面再探索,将成效落实到解决过程中;四是要从自身做起,做合格党员,在新征程新目标上奋力追赶超越;五是要履行岗位职责,推动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同时指出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预祝全体党员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之后,全体党员对图书馆党支部的工作进行评议。

第二阶段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图书馆党支部共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在金花校区图书馆三楼“设计之寻”主题阅览室和纺织服装图书借阅室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在个人自评中,全体党员从学习情况、政治方向和政治能力、工作作风问题、担当作为及作用发挥、服务群众五个方面对自身进行评议并指出整改措施。在互评阶段,党员直面缺点,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深刻剖析存在问题。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后,谷秀洁和薛红波分别汇报两小组开展情况,并针对大家提出的现存主要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之后,谷秀洁传达了2020年12月28日我校2021年寒假务虚会开幕式上,副校长王进富关于“十四五”规划要点与学科评估工作要求的报告。

根据《图书馆党支部党员积分管理办法》,全体党员在核对基础数据积分后,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投票。赵航、尹伊秋等同志被评定为2020年“支部优秀党员”。

谷秀洁在总结中感谢全体党员在2020年对支委会的支持,今后将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号召全体党员学习身边的榜样,热情服务师生,爱馆爱校。图书馆党支部将在新的一年里归纳整改落实事项,共同推动图书馆和学校的发展。(撰稿:尹伊秋审核:谷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