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31 14:05:50 浏览:
 

12月29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临潼校区22-8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副校长戴鸿以党员身份参加并讲授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万明主持。

会上,万明首先通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从学校要求的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强化政治功能、抓思想教育工作情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六方面总结了2020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同时指出了党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整改方向及下一步打算。之后,全体党员逐一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开展了全体党员民主评议。

随后,戴鸿以“弘扬西迁精神 矢志爱国奋斗”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内容涵盖西迁精神简介、西迁精神背景、西迁精神内涵三部分。他从1956年,上海交大师生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义无反顾地背起行囊,一路向西开始娓娓道来,详细讲述了交大西迁的发展史、奋斗史和奉献史。他说,60多年来在迁校过程中及扎根西部办学近六十载岁月里,交大西迁以及交大人的奋斗为国家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铸就了以“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为核心内涵的,交大和陕西高等教育界独有的“西迁精神”。他强调,作为中国独有的时代记忆,西迁精神已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一个折射,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陕西考察时强调重温西迁精神,使爱国奉献的西迁精神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它所蕴含的家国情怀、使命担当,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与历史意义。他要求,全体同志要将西迁精神落实在爱国奋斗行动中,坚持用新时代新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用西迁精神宝贵财富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

最后,全体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领会西迁精神内涵,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从点滴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以人为本、服务师生使命,努力为学校教学工作添砖加瓦。(撰稿:周丹 审核: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