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与学校发展变化座谈会

信息来源:【离退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14 11:19:19 浏览:
 

12月11日,离退休党委在临潼校区226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与学校发展变化座谈会。离退休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委员,各协会负责人,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张平主持。

张平首先传达了省委老干部局《关于组织全省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全面学习、深刻理解,深入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积极学习新媒体知识,用好线上线下学习资源,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积极助力学校党委中心工作。紧接着与会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集中学习后,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在“十三五”规划即将圆满收官,“十四五”规划即将开启的交汇之际,是引领我们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会议。回首国家走过的历程,历史和现实都不断证明,中国要富强、人民要幸福,关键在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所在。身为退休党员干部,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党上下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不仅是对在岗在职党员干部的要求,也是对离退休党员干部的鞭策;我们要发挥“退休不褪色”的作用,发挥自己的余热,不仅在思想上发挥作用,更要在行动上发挥自己的作用,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作为一个长期学习的项目。

张平最后就组织好离退休人员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强调,希望全体离退休人员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充分发挥离退休人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了解学校发展变化。离退休党委邀请基建处长张青录向老同志讲述了我校承建的“十四运”空手道比赛场馆(文体楼)的建设始末。西安工程大学文体楼建设内容为乙级综合场馆,项目总面积16492㎡,框架结构,地上二层、地下一层,建筑高度21.875m,总座位3498个。场馆于2019年1月开工建设,2020年8月竣工。届时将承担第十四届全运会空手道、残特奥会跆拳道及盲人柔道比赛项目。尽管时间紧、任务重,困难重重,但是在校党委强有力的指导下,在学校各部门的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下,文体楼建设圆满完工。在基建处、基建科长王拓新的带领下,老同志一同参观了在设计上融入了我校纺织、表演特色的文体楼,大家纷纷赞叹不已。文体楼的落成,在又为我校增添了一抹美丽的风景线的同时,让我校的发展越来越好。(撰稿:黄娟茹 审稿: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