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分会2020年会员大会暨校友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12 16:23:40 浏览:
 

12月9日,由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长安大学承办的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分会2020年会员大会暨校友工作研讨会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召开。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黎开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陕西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西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姚聪莉出席会议。会议由长安大学社会合作处副处长邱旭辉主持,全省34所高校的70余名代表参加,我校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杨永革、孟祥福参加了会议。

黎开谊在致辞中对来自全省各高校的校友工作者表示欢迎,他介绍了长安大学近年来建设取得的成绩和校友工作情况。他指出,当前校友资源的综合开发和利用已成为高等教育研究的热点,并越来越受到高校、社会和政府的关注与重视。希望参会代表能各抒己见、各展所长,充分交流、深入研讨,一起分享经验和做法,一起分析问题和短板,为前行者辟通途,为后来者避险滩,共同促进陕西高校校友工作的蓬勃发展,更好地推进学校发展建设、助力校友大展宏图,同时更好地助推陕西追赶超越战略、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姚聪莉在讲话中谈到,校友工作要把关注校友的成长、发展、健康、快乐作为首要目标,增强母校与校友的关联度,摸清需求,及时反馈到教育培养的前端;要调查研究,善于发现新问题,积极研究校友工作需要的有形和无形的条件,大力营造大家喜闻乐见的校友文化,将校友工作融为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上,黎开谊、姚聪莉为被评为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度“先进工作者”的代表颁奖。随后,校友工作分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西北工业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张英群做了分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分会工作规则》。北京大学校友创业联合会创始副会长、校友经济服务中心创始发起人徐志勇做了题为《第三服务机构“校友经济服务中心”的探索与思考》的交流报告。

最后,与会代表分别围绕校友工作中的现实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交流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了解,密切了联系,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要把好的经验和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快出、多出成效。

会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1951文化商业街区和长安大学交通馆。(撰稿:孟祥福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