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 汇聚时代力量——图书馆开展本年度第十一场职工综合学习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11 17:14:27 浏览:
 

12月10日下午,图书馆在金花校区图书馆二楼如意报告厅开展本年度第十一场职工综合学习,全体职工参加,馆长兼支部书记谷秀洁主持。会议分为政治学习和业务交流两个部分。在政治学习环节,谷秀洁带领全体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体职工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爱岗敬业、勤奋工作。

在业务交流环节,文献建设部馆员王雯晶汇报了题为《2020年CALIS外文书刊RDA编目业务培训》的学习体会。介绍了RDA概念、发展历程及优点,RDA与AACR2差异对照,外文书刊三级编目员考试以及外文书刊RDA编目培训体会,内容专业详实,使全体职工全面、深入了解了编目业务。副馆长尹方屏作了题为《第十五届全国纺织服装信息研究会馆长论坛暨2020年学术年会纪实》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会议简介、主题报告、馆长论坛和征文评选四个方面展开,在主题报告中,分享了来自中原工学院图书馆馆长岳修志的《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探索——第十五届全国纺织服装信息研究会》报告、我馆副馆长尹方屏的《回首十三五 启航十四五》报告以及东华大学图书馆馆长方建安的《东华大学图书馆“十四五”规划之专业化建设》报告。对比我馆与其他纺织高校图书馆的相关业务,提出建议和意见。此外,还汇报了馆长论坛和征文评选情况。

最后,谷秀洁进行总结。她指出,2020年即将步入尾声,全体职工应认真总结一年的工作,撰写个人年度考核表,回顾成果,查找不足。同时,感谢在本年度职工综合学习中分享心得、交流汇报的所有馆员以及积极参与学习的全体职工,希望全体职工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齐心协力为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撰稿:尹伊秋 审核:谷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