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绍兴柯桥“步鱼计划”创新平台推介大会

信息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19 14:42:56 浏览:
 

10月16日,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之柯桥“步鱼计划”创新平台推介大会在浙江绍兴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琴英致辞,区委书记沈志江推介了柯桥区创新创业环境。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杨永革、纺织学院教授武海良、我校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郝振东等一行受邀参加了会议。

活动现场,举行了科大绍兴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的揭牌(授牌)仪式,国科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东盛慧谷、恒生凤凰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平台和8个优质项目进行了路演,并进行了项目对接洽谈。

近年来,柯桥区依托“步鱼计划”的产业优势,围绕助推各类创新平台更加健康发展,出台了人才服务、金融支持、研发补助等“集成式”创新政策。在民营平台创建上,柯桥区率先在全市推行“新兴产业用地(MO)”试点,鼓励更多民营企业利用存量土地嫁接发展民营科技项目;在研究院建设上,对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设立符合柯桥区产业发展方向和相关要求的研发机构、研发总部,分5年给予最高5000万元资金扶持等;在创业孵化平台打造上,出台了“在市外设立‘人才飞地’孵化人才创业项目的,经认定并实质性运作后每年给予50—150万元资助,补助时间不超过3年”等政策,为高质量推动创新创业工作打造了优质人才“生态圈”。

目前,柯桥区拥有政府主导平台、共建平台和民营平台等3类创新平台20多个,产业涉及现代纺织、现代住建、时尚创意、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在助推产业集聚发展中成效显著。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展现柯桥好风采、实现柯桥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撰稿:胡罡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