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五零四 体验真实美——我校图书馆举办第13届“读了就是你的”读书交流会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17 14:32:19 浏览:
 

10月16日晚上7点,由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和图书馆联合主办,织梦书友会承办的第13届“读了就是你的”读书交流会在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504室顺利举办,近六十位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

织梦书友会杨天元同学做了简短的开场发言后,同学们就通读过的《鼠疫》《双城记》《月亮和六便士》《主角》《白鹿原》等书籍展开了交流。大家围绕着书中的主人公贝尔纳·里厄大夫、马内特医生、查理斯·思特里克兰、忆秦娥、白灵、田小娥等人物叙述自己的见解,抒发阅读感悟,图书馆老师引导交流,现场气氛热烈。COVID-19病毒2020年爆发,导致同学们蜗居在家一个学期,学习和生活习惯被打乱。虽未能如期相见,但图书馆发起了“书香战疫,转危为机”线上织梦读书节,通过腾讯会议做了五场读书交流活动,受到同学们的欢迎。但线上交流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缺少面对面交流的亲切感和肢体语言表情等丰富体验,交流的节奏把控也不理想,更重要的是缺少了集体活动的现场感。在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取得初步胜利的前提下,教学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当长时间未能相见的同学们再次相聚图书馆504室,回归到面对面品味书香交流心得的美好状态时,真是失而复得、倍感珍惜。

“读了就是你的”寒暑假阅读活动始于2014年暑期,至今已经6年多,举办过50余场读书交流活动,累计三千多名师生受益。现已形成多部门合作,学生有阅读选择,程序确定,定期举办,“第二课堂”加分的品牌活动。对建立“书香工程大”和文明校园,培养大学生阅读习惯、思维方式和终身学习意识,提升图书馆员自身素养等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交流会还拉开了本学期五场“共读一本书”活动的序幕,首场共读将于10月23日(星期五)晚19:00,由法律协会主办,陕西作家陈彦的《主角》等你来品读与交流!(撰稿:李晶 张赞魁 审核:谷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