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一届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30 09:31:06 浏览:
 

近日,我校第一届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3名学生团干部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理论知识测试”、“主题团日活动策划”、“团课讲授”三个环节组成,重点围绕学生团干部理论知识水平、理论宣传阐释能力、解决工作问题能力等方面开展。理论知识测试和主题团日活动策划分别以闭卷考试和撰写策划书的形式开展,团课讲授采取现场授课的方式进行。25日,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的教师代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宣讲团代表担任了团课讲授环节的评委,各位参赛选手用“00后”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语言,从团史团情、当代青年担当、疫情志愿服务工作、时事热点以及新时代基层团组织工作等多方面进行展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人文学院19级法学1班王钟毓、城市学院18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1班黄龙龙获得了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陕西省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本次比赛旨在落实全团抓思想引领、全团大抓基层和全团抓学校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我校学生团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同时也为广大团员青年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在后续工作中,校团委将继续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团学工作中,加强团的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我校团学青年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勇求真知、积极进取。(撰稿:谢霈,审稿: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