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紧抓《军事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举办专题培训讲座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25 14:43:28 浏览:
 

2020年9月24日下午15时,学工部特邀空军工程大学装备管理与无人机工程学院梁小安教授来校作《军事理论》课教学专题培训讲座,承担2020年《军事理论》课授课任务的40余名教师参与讲座。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杨建军主持。

梁小安教授结合个人多年任职从教科研经历,分别从专业《军事理论》课程设置情况、对地方高校《军事理论》大纲与课程的理解以及对课程教学内容方法组织实施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授。他对新冠疫情爆发之后的当前国际安全局势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对课程思政的综合教育理念进行了精准的阐释,道理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广泛,图文并茂,语言生动,当中饱含了对我国国防事业的深厚感情和对维护我国国家安全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既是一堂鲜活的时事政治课,又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使所有《军事理论》任课教师了解掌握了当前国际国内复杂形势,进一步拓宽了国际视野和战略眼光,切实增强了国防观念和爱国主义精神,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培训讲座结束后,梁小安与担任本学期《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的老师围绕讲课方法、学时分配、案例导入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现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深受启发,进一步开拓了教学思路,掌握了更好地教学方式方法,对本学期即将开始的《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启发意义。

本次培训是2020年辅导员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的活动之一,为提升辅导员教学技能、做好辅导员教学工作、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奠定了基础。(撰稿:郝树豪、冯翊 审核:杨建军)

主讲人简介:

梁小安,男,原空军工程大学理学院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现任空军工程大学装备管理与无人机工程学院教授,曾获全军教书育人银奖,荣立两次三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