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总支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直属单位党总支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14 14:37:50 浏览:
 

9月10日上午,直属单位党总支在临潼校区办公楼225会议室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学校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委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到会并指导。直属单位党总支委员参加,党总支书记高建会主持。

会前,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强调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殷殷嘱托。转达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在第36个教师节之际对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的祝贺和感谢!

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始,高建会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班子及党总支委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情况。王志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发言。

高建会首先代表直属单位党总支班子就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汇报。接着,高建会、谷秀洁、张瑾、刘蔓茹、王耀武依次就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进行汇报。进入批评环节,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实事求是,“红红脸、出出汗”,逐个开展批评,提出意见建议。

王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就进一步梳理问题,强化整改,相互深入开展批评提出了意见建议。

朱君强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绩。同时,进一步阐述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和意义。围绕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党性修养、提升业务能力等内容提出了要求,一是党总支班子成员,作为党总支委员,也是部门负责人,在加强组织建设、履职尽责等方面,要注意发挥集体作用,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和运用好民主集中制原则这个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开展工作。二是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组织开展好党建工作。三是深刻汲取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教训,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事件的教训,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改作风,敢担当。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结合负责部门的业务工作,管好用好人财物。四是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继续贯彻执行好学校“四项制度”,带头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引领作用,主动作为,积极工作,团结、协作、沟通、交流,以实际工作的业绩不断获得广大教职工的认同,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满意度。

高建会代表班子成员表态,表示一定要认真落实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落实好学校党委从严管党治党的各项要求,积极整改,立行立改,为实现我校一流大学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开启“十四五”规划新征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成绩。(撰稿:谷秀洁 张瑾 刘蔓茹 王耀武 审稿:高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