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致敬最美筑梦人”教师节主题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11 17:14:43 浏览:
 

为营造全校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引导教育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勤奋学习,回馈社会,增强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校团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形式,于节日期间开展了主题为“致敬最美筑梦人”的2020年教师节系列活动。

节日前夕,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爱心跑”、手写祝福等线上活动,学生们踊跃投稿,纷纷在云端用不同形式表达珍贵的师生情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发出了《让“尊师”成为校园最美的风尚——致全校同学的倡议书》,倡导全体学生做“尊师礼仪”的传承者、“良好学风”的倡导者、“勤奋学习”的践行者,要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的敬意。

9月10日,校团委在两校区设置了主题活动区,学生们在教师节留言墙上手写祝福,表达对恩师的感谢,还在课间邀请老师们一同拍摄节日合影,留下难忘的节日记忆,参与这项活动的校学生会成员翟展鹏说:“我们自己参与设计制作的留言墙更能表达内心对老师的感恩,这是学生们对老师的集体祝福。”校大学生艺术团制作了校园MV《西工程大版追光者》,送出对恩师们的温情祝福和诚挚感谢。此外,校团委还动员组织全校班级团支部上课前向老师行“上课礼”。

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也在服务地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对于初为人师的他们来说,节日意义非凡。现任教于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的我校学生惠雨馨不无感慨的说:“当我真正站上三尺讲台时,才真正体会到为人师的不易。如今,唯有日日精进,才能更好的传播知识给孩子们。我将继续发挥志愿者精神,用一年支教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撰稿:谢霈、黄冠,审稿: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