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中俄高校“面向未来人才”科教创新合作交流会议

信息来源:【国际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14 16:36:47 浏览:
 

9月11日下午,我校应邀参加了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俄罗斯主宾国活动周之“中俄高校‘面向未来人才’科教创新合作交流会议”。会议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委会、西安市委人才办、俄罗斯仪器制造和信息通讯国际联盟承办,会议主会场设在西安,同时在北京和莫斯科以线上形式同步直播,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代表学校参加了会议并对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特色及合作意向进行推介。

作为2020-2021中俄科技创新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此次会议是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俄罗斯主宾国活动周的收官会议,旨在通过搭建中俄高校交流对接平台,推动双方高校、科研院所间的交流,加快推动中俄科技、教育协同创新发展进程,促进中俄两国在科教领域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科教一体化发展”新模式。共有10所中方院校和15所俄方院校相会云端,围绕“国际科教创新,技术转移转化,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讨论,并就未来开拓中俄高校联合培养、合作办学、科研合作等进行了互动交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向与会中俄高校发起了成立“丝路科教创新中心”的倡议。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校进一步拓展了与俄方院校的合作交流渠道,为未来推进与俄罗斯高等教育机构深层次合作奠定了基础。(撰稿:侯梦来 审稿:陈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