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召开关于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离退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11 16:51:52 浏览:
 

2020年9月10日下午,离退休党委在离退办会议室召开关于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校督导组成员巩雪松、离退休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共记1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张平主持。

张平代表离退休工作领导班子首先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接着,就本次“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着重从“两个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张平和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办主任薛翠萍先后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他们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地指出个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需要改进的方向。参会老同志在听取发言后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首先肯定了离退办在疫情期间对老同志进行的一些服务工作,深入人心;其次希望二位同志在继续搞好廉政的同时,考虑在疫情常态化下创新地开展各项活动,继续做好老同志的服务工作。

督导组成员巩雪松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离退休领导班子及个人的对照检查,认为文本规范,总结到位、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可行,同时他提出,希望离退休领导班子继续加强党支部建设,将离退休工作职责落实落细,多关心离退休老同志,切实为老同志服好务;要把学校的工作多向老同志进行通报和宣传,让老同志的爱校之心和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

朱君强作总结讲话。此次离退休党委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恰逢教师节当天,朱书记首先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节日的祝贺;紧接着,对于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在疫情期间,服从社区管理、克服众多困难、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万众一心为攻克疫情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尤其有些离退休党员同志在此期间表现出了良好的党性修养,更是值得赞扬和敬佩。朱书记表示,自主管离退休工作以来,也时常关注兄弟院校的离退休工作开展情况,相比较而言,我们的工作是名列前茅、值得欣慰的,但是还有提升的空间,希望离退休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再接再厉,多考虑如何在自媒体时代和当下疫情常态化下开展工作;如何做好信息的汇集、传递和共享等;离退休党政配合上较以前有很大改进,希望持续加强,树立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的理念。对于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希望大家以赵正永案为启示,不断加强个人党性修养,增强理想信念,廉洁从政、清白做人。

会议最后,张平代表离退休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消化、理解、落实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希望大家继续监督,继续多提宝贵意见,使离退休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更上一个新台阶。(撰稿:黄娟茹 审核: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