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财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8-19 16:08:50 浏览:
 

8月15日上午,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铭记历史,缅怀英烈。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位于西安城内北新街中段七贤庄。西安事变后,中国共产党在此建立了联络处,1937年8月卢沟桥事变后,中共中央正式将其更名为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主要工作是开展统一战线,输送进步青年去延安,为陕甘宁边区及前线转送战争物资,充分发挥了“红色堡垒”“红色兵站”“红色桥梁”作用。

全体党员分别参观了办事处的接待室、办公室、会议室、机要室等办公场所及住处,观看了馆内珍藏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及珍贵文物,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革命斗争的光辉岁月,深刻感受革命前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铭记无产阶级革命伟大历史,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不断优化流程,加强自我革命,展现更好的精神风貌,转变工作理念,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撰稿:景孝萍 审核:黄海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