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组织开展西北贫困山区扶贫助学公益行活动

信息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24 13:43:05 浏览:
 

7月22日,来自上海、广东、陕西的我校近20位校友及家属汇集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区勒秀镇,开启了一年一度的西北贫困山区扶贫助学公益行之旅。

本次活动得到了我校全国各地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捐款捐物。内蒙古校友韩俊捐赠了一批品牌童装和毛衣,上海校友张长松捐赠了一批T恤,佛山校友翟锐根捐赠了一批成人服装和一批文具,西安校友章枫捐赠了一批袜子等。同时,用所募集的爱心捐款购买了近千件儿童服装和粮、油。在三天时间里,校友们走访了大山深处方圆百里的数个村庄,为大山里的老人和孩子们发放了衣服、文具,并为贫困家庭送去了粮、油。这三天,不仅要翻山越岭、长途跋涉搬运物资,同时还要克服高原反应,虽然很辛苦,但是看到贫困老人和孩子们拿到新衣服和爱心物资时,校友们都感到十分开心、快乐。这就是西工程大校友的精神,授人玫瑰,手有余香!

据悉,西北贫困山区扶贫助学公益行活动是由我校原广东校友会(现为粤港澳校友会)2015年发起的,每年夏天组织开展一次,至今已开展了六年,得到了全国各地校友的积极响应。(撰稿:翟鹏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