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赴照金对接研究生支教团工作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31 11:17:43 浏览:
 

7月30日,我校团委全体团干赴照金对接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上午10时,铜川市耀州团区委组织相关单位在照金红军小学召开座谈会,耀州团区委以及支教团服务学校照金红军小学、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耀州团区委书记周略主持。

座谈会上,我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首先就当地给予本次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合作单位介绍了我校情况和研究生支教团情况等。耀州团区委书记周略、照金红军小学副校长陶建刚、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副校长郑东东分别就照金本地情况,以及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支教的两所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支教团成员提供好后勤保障。

随后,我校团委副书记凌旭、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分管老师黄冠就支教团学生分配、培训情况,建立社会实践平台等事宜与其他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后,在团区委以及学校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实地了解了两所学校的教学情况以及食宿情况。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自2019年10月组建,共招募志愿者8名,在近一年的教育培养中,校团委通过对志愿者进行服务理念、政策法规、支教技能等方面的培训,以及相关的见习、实习活动等环节,全面助力支教团成员综合素质提升。8名队员将分别在延安市延长县黑家堡镇、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开展为期一年的扶贫支教工作。今年是我校第一年在照金地区建立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尤其是两所支教学校作为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学校,不仅能在对服务支援老区教育教学资源中发挥工程大学子的力量,也是对支教学生进行红色教育的良好平台。我校团委后续也将利用好该平台,在学生思想教育、社会实践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我校自2013年获批成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办高校以来,共服务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和陕西省延安市延长县两个支教服务地。支教团至今已选拔五届共49人,累计服务了10所学校,承担了近5000余名学生的课业讲授工作。支教期间,支教团成员除了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工作以外,还发挥自身特长,在服务学校开展了创意美术课堂,校园红领巾广播站、电视台播音员培养,图书漂流,点亮微心愿等一系列特色工作,为服务地学校艺术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志愿服务等工作作出了创造性贡献,得到了服务地师生的一致好评。支教团及其成员也获得了团中央和团省委授予的“全国优秀青年志愿者”、“陕西省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平利五四奖章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撰稿:谢霈 审稿: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