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线上培训会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22 11:27:50 浏览:
 

为促进我校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顺利开展,7月21日下午我校举行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线上培训会。特邀党委宣传部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张琪、管理学院副教授李晓敏分别就社会实践新闻宣传和社会调查方面进行培训。校级、院级立项团队的指导老师和主要实践队员参加会议。培训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凌旭主持。

会上,凌旭首先对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三个原则: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第一;坚持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坚持就近就便,当地实践。随后他简要介绍了12个主题实践内容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四点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实践育人功效;坚守安全底线,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和极端天气变化;切实提高工作实效,形成高质量成果;做好宣传展示,提高社会影响力和辐射面。

张琪以《新闻选题与写作》为题,从新闻稿的写作技巧和新闻图片的要求两方面做出详细讲解。她强调实践活动开展前小组内应多交流并提前做好活动策划,组织的活动应更具创新、更有意义,从而使实践育人的功效得到更好体现。

李晓敏以《社会科学调查方法与实践应用》为题,从社会调查研究方式的三个环节和调研报告的撰写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具体实例提出调查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引导大家正确规避与解决。(撰稿:谢霈 审稿:凌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