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17 15:57:34 浏览:
 

2020年7月16日,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委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民法典》主要内容,安排部署了近期党建工作。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萍主持。

首先,全体委员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根本保证。

接着,全体委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内容。通过对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的学习,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校,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进国家和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作用,要强化法治思维,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引导教职工增强法律意识,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随后,张萍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赵正永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委员结合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学习铸就坚定信念,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查摆存在问题,撰写高质量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同时,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四个深入查一查”意见征集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体育部开展“四个深入查一查”工作,要求全体委员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意见征集工作,切实把师生群众对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征集工作做实做细。

最后,全体委员集体观看了《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领域重大风险》视频专题讲座。(撰稿:石洋 审核: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