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绿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走进我校纺织服装博物馆

信息来源:【档案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13 15:31:52 浏览:
 

2020年7月13日,山西绿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光胜一行5人来到西安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博物馆参观交流。这是该纺织企业本次馆际交流合作活动的第四站。学校档案馆成员予以热情接待并参加参观交流活动。

档案馆馆长高建会向客人介绍了学校发展和办学历史及校史馆、纺织服装博物馆建设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史馆,为他们进行参观讲解。纺织服装博物馆王飞燕老师带领大家参观,并逐一向客人介绍三个主题展厅。我国纺织工业的发展成果和学校对民族服饰文化的研究保护所做的努力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参观结束时,刘光胜挥笔留墨:“学术高地,人才摇篮,校企合作,共铸纺织辉煌。”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一楼接待室就校企合作,纺织服饰文化发展和博物馆建设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刘光胜介绍了山西绿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有关文博事业建设的打算及其双方在产学研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的加强合作的设想需求。高建会转达了在外学习的殷永建副校长的问候和致意,并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及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情况。大家共同表示,要加强产学研合作,以文化建设为机遇,在保护展示纺织工业发展遗迹和历史,弘扬民族精神领域积极作为,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做出成绩。刘光胜表示,愿意在实习基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学生就业和创新创业等方面为学校提供条件,开展深层次的合作。

开展馆际交流合作活动,提高博物馆建设运营水平是全国纺织博物馆联盟的重要年度工作之一,我校纺织服装博物馆是全国纺织博物馆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一直致力于推动联盟成员单位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以期互帮互促共同进步。(撰稿:王飞燕 审稿:高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