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资助政策讨论会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10 13:47:56 浏览:
 

7月8日,学生资助政策讨论会在临潼校区行政楼131室召开,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慧、副部长李喜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森,校团委副书记凌旭及学生资助政策修订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喜峰主持。

张慧强调,学生资助是一项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脱贫攻坚,事关社会公平,其最终目的在于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希望参与学生资助政策制定和修订的老师能够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最新精神和工作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我校学生资助政策制定、修订工作,将育人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构建学校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长效机制。

会上,参与我校学生资助政策制定和修订的纺织学院辅导员邓恩征等4位老师在学校原有制度文件的基础上,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2020年3月20日)和国家新出台资助政策分别对初步修订完成的《西安工程大学劳动教育实施办法》《西安工程大学资助育人办法》《西安工程大学综合素质测评实施办法》《西安工程大学本科生奖学金评定办法》4项工作制度进行逐一解读。与会老师从工作实际出发,就各自熟悉内容分别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学生资助政策制定和修订工作是继2019年修订《西安工程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规定》(西工程大校字【2019】64号)等8项学生资助工作规定之后,对学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又一次完善,对于我校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有重要意义。(撰稿:代锴 审稿:李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