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九三社员参加九三学社陕西省委2020年迎新报告会

信息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8 11:47:01 浏览:
 

7月4日上午,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在陕西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2020年迎新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先生的嫡孙许进教授为新社员做“两代知识分子的理想与追求——忆祖父许德珩与姑父邓稼先”的专题报告。九三学社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社员武晖、巴微、窦皓作为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社陕西省委组织部部长李胜利主持。九三学社中央委员,陕西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社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赵力强以及100余名新社员及社陕西省委机关工作人员参加报告会。

许进教授通过大量珍贵的史料和照片讲述了九三学社的发展历史,阐释了九三学社的核心价值观与传统,回顾了许德珩、邓稼先等历代九三人投身民族解放和中华复兴的光辉历程,重温了九三先贤与中共创始人之间“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深厚情谊。先辈们为国家强盛、民族解放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所有社员,更加坚定了大家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认真履职的决心。

会后,九三学社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社员同与会代表、社省委机关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就如何通过学习九三先辈的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加强支社自身建设以及与省内其他支社之间的联系,更好地服务社会等问题进行了沟通。(撰稿:巴薇 审核:王风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