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1 16:34:11 浏览:
 

2020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在金花校区体育部办公室召开了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小组长、教授冯宏伟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教育部首场“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3讲。聆听了由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围绕“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爱国的集体,做乐观的英雄”、“用北科担当讲好中国故事”等主题讲解,内容涵盖了“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观看结束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党员,要时刻胸怀爱党爱国之情、忧国忧民之心,在自己的教学岗位上努力工作,以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让我们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体育部事业发展各个方面。

随后,冯宏伟从党的创业路程艰辛曲折、未来道路任重而道远、党员同志要永葆赤子之心、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升教学能力与科研水平、将思政教育融入体育课堂、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并申报各项课题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对目前样板党小组建设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对下一步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接着,党小组委员李华、青年教师马保雷分别分享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各类资源积极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享受锻炼乐趣,培养乐观向上生活态度等方面的体会,并对线上教学存在的难点问题和不利因素影响进行了研究和分析。

最后,党小组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答题形式对建党99周年来我党的发展历程、党章党规、制度建设要求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测试。同时,为党员同志逐一颁发了由中组部统一印制的抗疫期间党员教师的捐款证书。(撰稿:牛弈 石洋 审核: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