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七一”专题微党课

信息来源:【基建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1 16:11:20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7月1日上午,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七一专题《党旗飘扬 助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本次七一专题微党课中,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同志为广大师生党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人民至上;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为我们讲述了陈望道先生与《共产党宣言》的故事,让师生党员品尝真理的味道,感受信仰的力量;西安交通大学师生一腔赤诚扎根三秦大地,在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让“西迁精神”在全体党员心中留下深深烙印;北京科技大学青年突击队奔赴抗“疫”一线,筑牢祖国和首都的安全屏障,展现了青年师生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这些先进事迹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令人动容。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思想上受到了洗礼,读懂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明白了“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信仰追求,领悟了“西迁精神”的爱国核心,学习了用北科担当讲好中国故事的精神,决定继续坚守初心,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学校的追赶超越贡献力量。(撰稿:郝丛卉 审稿:张清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