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总支(扩大)举行庆祝“七一”理论学习交流会

信息来源:【直属党总支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30 17:33:15 浏览:
 

6月30日下午,直属单位党总支(扩大)在金花校区图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庆祝“七一”理论学习交流会,直属单位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处级和科级党员干部参加,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高建会主持。

高建会首先就庆祝建党99周年有关活动进行说明,通报了近期有关党建活动开展情况。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了安排。学习学校《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就我校《关于落实党内法规制度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要求,进行布置。

在学习阶段,高建会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读本进行简要解读,并就各单位组织开展法制教育、做好“法规制度落实年”有关工作进行安排。学习《习近平关于党建工作的十句“妙喻”》和《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接着,大家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全文内容及入党宣誓仪式,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随后,就各党支部继续组织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活动进行安排,并提供了视频学习报告材料。

在党课讲授阶段,党总支委员首先以微党课讲授形式授课,大家回顾历史,讲授党史,悟初心使命,汲取营养,担当使命,共谋发展,共同庆祝党的99岁生日。图书馆馆长、党总支委员谷秀洁作了《守初心 担使命 创新服务战疫情》的党课讲授。校医院院长、党总支委员刘蔓茹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烈血忠魂 ——唐澍烈士事迹》的党课讲授。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党总支委员张瑾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的党课讲授。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党总支委员王耀武作了《自觉做“不忘初心”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党课讲授。接着,高建会作了题为《深刻理解延安精神实质,用延安精神做好“三全”育人工作》的党课讲授。

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倍努力,积极工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为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取得新成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撰稿:周莹莹 审稿:高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