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党旗增辉---我校校医院党员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和使命

信息来源:【校医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30 09:13:38 浏览:
 

疫情就是集结号,防控就是使命担当。自2020年5月8日,学生入校以来,根据学校及校医院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校医院的每名党员,都能以“防控疫情、党员先行”的担当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和使命。

校医院预检处是医院的第一道防线,必须严防死守,预检处的医务人员必须做好防护,面对高温,大家依然穿着防护服、隔离衣,戴好口罩手套,坚守在第一线。学生有任何不适来到医院,首先就是预检处的医护人员接待,对于体温偏高的学生,护士再次测温,医生仔细询问病史及接触史,根据学生症状,对于不能确诊的发热学生,立即就地隔离,依照流程,通知导员陪同学生转院检查,及时安排救护车将学生及时转送至上级医院。对于能确诊的发热学生安排在校医院留观住院治疗,痊愈后才能返回宿舍。对于体温正常的学生可以到诊室正常就诊取药。在这期间,不论是党员还是普通职工,都能时时处处为学生着想,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七一将至,根据学校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专题活动,重温入党誓词,6月28日下午4点,校医院全体党员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一边坚守工作岗位,一边利用网络同时上线"学习强国",在支部书记刘蔓茹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一起宣读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党员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随后刘蔓茹同志为大家上了一节微党课《烈血忠魂——唐澍烈士事迹》。大家听讲之后,被唐澍英勇顽强的精神所感动,唐澍牺牲时才25岁,为了国家,为了人民,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现如今,我们生长在先辈们曾经为之战斗流血牺牲的红色热土上,唯有砥砺奋进,顽强拼搏,勇于创造新的辉煌,才是对历史的真正致敬,对先辈的最好缅怀。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强化党性意识、锤炼高尚灵魂,任何时候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苦干实干中加快建设繁荣和谐美丽的家园,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新篇章。

同时,大家也时刻关注着国内外的疫情。现在,国外的疫情严重,尤其是美国、巴西、印度,美国最多一天新增6万多人,外防输入成为了当前首要防控任务。6月11日起,北京出现了一次比较突然的、小范围的本土病例,我们作为医务人员,作为党员,更要提高警惕,做好学校的医疗保障工作,为学校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党员要始终冲锋在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防控战场高高飘扬,汇聚起抗击病魔的强大力量。(撰稿:校医院席敏 审稿:刘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