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再出发——图书馆和网信处联合召开纪念建党九十九周年之“云党课”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30 10:49:27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四个一流”建设,图书馆及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于2020年6月29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联合召开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之“云党课”暨管理服务型样板党支部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机关党委书记黄海峙、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高建会、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全体员工、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九三学社社员尹方屏副馆长参会,图书馆馆长兼党支部书记谷秀洁主持。

朱君强致辞说,七一前夕,两个管理服务型样板党支部召开交流会,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以及党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非常有意义。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为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始终担当执政党的责任。在2020这个不平凡的年份,大家在抗“疫”期间积极复工复学。全体党员认真思考为什么入党、发挥什么作用、对党的建设事业和单位发展尽到什么责任;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今春来陕考察,对陕西给予厚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按照中央精神和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着力,在履职中担当。本次“云党课”是疫情常态化环境中组织生活的创新形式,有助于用乐观的心情、科学的态度、协作的精神、坚定的信念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黄海峙表示,此次交流会有“三个好”:一是形式好,图书馆及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两个党支部各有特色和优势,联合开展交流活动既可以丰富讲课资源,也可以相互交流,促进党建活动开展;二是时机好,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两个支部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回顾,可以更进一步推动现实工作;三是内容好,此次“云党课”对党的传统精神做了学习和回顾,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更好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校和部门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高建会表示,图书馆党支部作为直属单位党总支唯一的管理服务型样板党支部,在党支部建设中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工作机制,取得了明显效果。祝愿全体党员工作好,学习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贡献。支部应继续丰富教育形式,特别是在“党支部+”和“党员+”的创新模式上再做探索。党员要继续发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落实好学校的“四项制度”,积极带动群众,为我校争创一流、为陕西实现追赶超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云党课”环节,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胡西民与图书馆党支部副书记薛红波分别作了题为《用光辉精神作为我们前进的动力》和《传承西迁精神 抒写家国情怀》的党课。胡西民强调信息与信息技术是推动我党不断发展的源泉,他从为党守牢信息与网络空间阵地、发扬党内精神、指引网信工作等方面探讨如何立足信息工作做好党建工作。薛红波从“西迁精神”的核心和精髓着手,讲述了交大西迁的“五个一”小故事,和大家分享了对“西迁精神”的理解和体会。

总结中,谷秀洁谈到作为服务型党支部,疫情期间,图书馆党支部和网信处党支部共同开辟线上服务主战场,为支持在线教育和科研与时间赛跑。希望大家传承光辉精神和西迁精神,各尽所长,做好本职工作。尹方屏也对此次“云党课”形式表示赞赏,希望大家把家国情怀和校馆深情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真抓实干共建美好学校。(撰稿:尹伊秋 审核:胡西民 谷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