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和长虹教育党支部开展喜迎建党99周年党建联建活动

信息来源:【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28 09:08:52 浏览:
 

为了喜迎建党99周年,进一步促进校内、校企之间支部的交流与合作,以党建促业务工作,以党建促进信息化建设,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模式,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做好“双创”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6月23日上午10:00,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与长虹教育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以党建促业务工作,党建业务协同发展——后疫情时代高校网络教学的探讨”支部联建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以业务探讨为主,采用线上+线下会议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使用瞩目视频会议系统,线下会议网信处党支部在金花校区主楼315室(智慧教室)召开,长虹教育党支部分为成都和绵阳两个分会场。会议由网信处党支部书记胡西民、长虹教育党支部书记黄焕同志主持,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所有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四个议程进行。首先,双方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网信处党支部书记胡西民和长虹教育党支部书记黄焕分别从组织架构,党建活动、党风廉政建设、党建促业务发展、党建特色工作和业务领域等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党支部情况。网信处党支部书记胡西民介绍了西安工程大学的历史沿革,汇报了网信处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支部开展的党建工作。网信处党支部将党建作为平台和窗口,以党建促业务发展,强技能重技能,与企业、科研机构、兄弟院校开展多元化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借鉴其他领域的先进经验。长虹教育党支部书记黄焕介绍了长虹教育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长虹教育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前期已开展的党建工作以及长虹教育在教育信息化、智慧校园、智慧教室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愿意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支部共建。

随后,双方主题发言。网信处党支部马明、李丹莎两位同志分别做了主题发言。马明同志分享了《后疫情时期基于5G校园移动教学直播系统思路》,他从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直播的现状和痛点、替代方案缺点、5G环境下基于安卓系统的校园移动直播教学解决方案以及市场分析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李丹莎同志结合我校智慧教室的建设与应用情况,从智慧教学环境的内涵、智慧教学环境对教学的影响以及我校智慧教室的建设探索三个方面作了题为《高校智慧教学环境的建设与思考》的主题报告。长虹教育党支部王天宇、莫烨两位同志也作了主题发言。王天宇同志分享了《长虹直播网络教学建议规划方案——助力疫情下的常态化网络教学》主题报告。他从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如何保证线上教学效果、长虹直播网络教学建议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莫烨同志从高校智慧建设目标、5G+智慧教育应用两个方面分享了《长虹5G+智慧教育应用示范》主题报告。

接着,会议交流讨论。网信处党支部和长虹教育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对会议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最后,双方支部书记总结。网信处党支部书记胡西民同志表示,此次支部联建活动采用既传统又时尚的线上直播交流形式,用这种新式把党建和日常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不仅加强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沟通,又拉近了支部的距离。他从三个层面谈了自己的体会。第一,加强沟通。日后希望和长虹教育党支部在党建、业务以及科学研究上进行多角度、多维度的深入交流与合作,以党建促业务工作,以党建促进信息化建设。第二,祝福和祝愿。希望长虹在教育领域脚踏实地、朝气蓬勃,祝愿双方合作长长久久,祝愿中国共产党明天会更好。第三,感谢。感谢长虹教育对本次会议的筹备、前期沟通、组织以及精彩的报告。长虹教育党支部书记黄焕同志表示,感谢学校提供了交流的机会,本次党建工作交流只是一个开始,相互了解了双方的历史沿革和支部情况,日后要利用好党建平台,加强信息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实际的经营、科研等具体业务工作中,使长虹的产品服务更加切合学校需求,更好地服务高校、服务社会。

此次与长虹教育党支部联建活动是继去年12月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临潼国家授时中心科技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之后的又一次支部联建活动。网信处党支部通过支部联建、共建,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模式,进一步加强与校内部门、与科研机构、与企业等的沟通和交流,积极在党建、业务以及科学研究上进行多角度、多维度的深入交流与合作,以党建为平台,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促信息化建设,努力形成多元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向共赢的校内、校研、校企合作发展的新格局。(撰稿:李丹莎 审稿:胡西民)